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86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6-10 10:09:59

廖念漢(作者)

 

馬總統為了黨主席選舉勞碌奔波,據報導,日前在台北市與幹部座談會後,竟然要「道德勸說」留人合影,讓筆者不勝唏噓,不禁憶起四年前潘士官督導長失望的身影。

 

○○九年筆者任軍監政戰主任,八月某晚,潘督突然有事報告,對這位實際年齡、部隊年資、功獎勳章皆高過我的士官長,被歷任軍法司長譽為「日新山莊」之寶,我以禮待之。潘首言監區興革等建議,最後談及準備於國慶日當天退伍,退伍前有一多年宿願請我幫忙;其言:「想穿憲兵軍服與馬總統合照。」我毫不思索回答:「不可能。」因馬剛當選,行程滿檔,想合影的人如「大江大海」。此時,潘拿出一大疊信函及一本《新新聞》,詳讀後,我瞠目結舌,沒想到潘與馬總統書信往來是如此頻繁,且還曾寄送花旗參請馬多保重身體等云。

 

其中,最令我震驚的是,馬當初表明絕不參選台北市長,連其父都出面力勸,而潘此時在監區寫了封「絕命書」給馬,以死相逼。依《新新聞》所述,陳長文、胡志強、章孝嚴等人都以此信對馬曉以大義,告知馬再不參選的話,軍監內有位士官長就要「以死明志」。馬回函請潘千萬不可做傻事,會再深思;馬當選後,就開啟了馬市長與潘士官長兩人傳奇的故事。

 

潘表示早想退伍,只是在等「退伍令」中有馬總統的榮銜,現在終於等到了,如再能與三軍統帥合影,就「死而無憾」了;當下我即允諾,一定寫信給馬總統,以完成其三十四年軍旅生涯最後的心願。

 

數日後,廖了以秘書長回函,震醒了潘的合影之夢。監區很多同仁不解,為何三軍統帥可以與影視歌星等藝人合影,卻不肯撥十分鐘與一位差點為他捨命勸進的士官長友人,且每月捐血、經常默默行善的「慈濟志工」合影?

 

衡情論理,潘與馬之私誼,萌於欽佩馬辭法務部長之際,始於政大馬教授,而後馬市長,至馬總統時潘即將退伍,動機純良,「合影」當非逾越分際之舉。

筆者退伍已三載餘,披露此段往事,絕非沽名釣譽或以圖晉,乃有感而發。馬恩師、故總統經國先生,在民間有十一位友人,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應值得總統深思!(作者曾任國防部台南軍事監獄上校政戰主任)自由時報2013/06/10

 

人氣86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