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649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2 09:06:44

桃園地檢署調查洪仲丘案中的監視影帶滅證案,昨火速到軍高檢調取「還原」八十分鐘影帶,初步研判影帶畫面一團黑,是有人以黑布遮蔽監視器,動機可能是為避免錄下惡整過程。

偶有殘影 初判黑布被風吹起

桃檢表示,初判「監視器有在錄影,但錄得畫面全是黑的,只偶爾有些殘影」,推測偶有殘影出現,是因遮蔽監視器的黑布被風揚起所致。但這一初判結果,還要請專家確認。

是誰遮的 傳喚廠商及四官士

「是誰用黑布遮蔽監視器!」桃檢已列為偵辦重點。

檢方表示,未來偵辦行動會加快,但不會知會軍方,今天將陸續傳喚監視器廠商、二六九旅禁閉室士官、戰情官及遭軍檢函送桃檢的二六九旅政戰主任陳毅銘、被軍事法院收押的副旅長何江忠等四人。

桃檢軍檢 針對案情分工

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文東與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戴文亮、王以文、檢察官林劭華,昨先赴軍事最高檢察署密商近二小時,確認滅證案由桃檢偵辦,范佐憲重利 和賭博案由軍方偵辦、桃檢協辦,洪仲丘遭凌虐案仍由軍方主辦。

16監視器 3支只錄到黑畫面

軍檢隨即交出七月一日下午二點廿分到三點四十分,由調查局還原的八十分鐘監視器黑畫面等資料。檢方大隊人馬隨後帶著憲兵趕赴二六九旅,王以文親自勘驗禁閉室十六支監視器的攝角,其中監視禁閉室內外的有九支,其餘是大門警衛室等,高檢署電腦高手陳傳宗檢察官協助判讀。

檢方表示,十六支監視器共十六個分割畫面,其中有十三支都錄到影像,有三支大部分時間只錄到黑畫面,但有時又出現殘缺影像,其中一支正對著禁閉室操練場,另一支可看到洪仲丘住的悔過室。

畫面全黑 但錄影時間還在跑

檢方指出,這三個分割黑畫面,左上角主機錄影時間都還在跑,而不是停止錄影。勘查確認十六支監視器都是定置,鏡頭無法移動,換言之,這三個黑畫面,排除手動移轉鏡頭的可能。

「不排除有人惡整洪動手腳」

檢方在二六九旅現場模擬畫面變黑情境,研判並非拔除訊號線或插頭,研判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有人在三支監視器鏡頭上覆蓋黑布,可能是風吹動黑布,才讓畫面斷續出現殘缺影像,不排除有人惡整洪才動手腳。

檢方已查扣監視器主機、禁閉室管理人員名冊、值勤紀錄、出入人員名冊、戰情官日誌,並繪製位置圖,同時攝影、錄影存證以利追查。 2013/07/22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游文寶楊德宜曾增勳、許紹軒/連線報導】

 

人氣64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