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997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2 09:16:59

綠委爆料 洪仲丘悔過書字字含冤

【王烱華、黃揚明╱台北報導】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外界質疑軍方有人要禁閉室士官「照顧」洪,根據陸軍首度曝光的調查報告,禁閉室9名管理士官在行政調查時全否認認識542旅代理士官督導長范佐憲,也沒任何人交代要「照顧」洪,9人切結「保證所說屬實」。洪7月3日送醫,1日操練洪的錄影畫面消失飽受質疑,報告指「陸軍也不知道機器出什麼問題」,並提及體檢報告要一周,但士官長陳以人當天就拿到;報告還把矛頭指向戒護士陳毅勳,指他操練過當。

 

另外,綠委薛凌昨接獲軍方內部人員爆料,指洪仲丘禁閉期間每天依規定寫悔過心得,洪字字含冤血淚,卻因未認錯,被要求重寫。薛凌指她向陸軍查證,陸軍指心得已被軍事檢察官列為證據查扣。她呼籲軍檢應交代洪仲丘悔過心得是否被要求重寫。
陸軍調查報告顯示,6月23日晚,洪仲丘入營即被查獲攜帶照相手機,當天值星官是542旅旅長沈威志,擔任資安保密官的是副旅長何江忠上校,二人均認為依規定懲處,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向休假的連長徐信正報告時,徐原本想自行處理,獲知沈及何都知此事時,僅表示依規定懲處。
范佐憲原本6月24日要召開士評會,因洪仲丘押車在外,因此延到25日下午開會,會中全數通過對洪仲丘禁閉7天。26日徐信正為洪的禁閉體檢詢問陳以人,陳說:「我來協調。」

洪曾說「關不到我」

洪仲丘求救簡訊認為范佐憲以飲料換當天取得體檢報告。報告指出,當天由排長帶洪仲丘到813醫院體檢,排長知陳以人及范佐憲在醫院便去找他們,發現桌上有很多飲料。根據軍醫局調查,其實飲料是護士買的,不是陳、范用飲料換當天取得體檢報告。當天排長問護士何時可領取體檢報告,護士說「應該一個禮拜吧」,原本6日退伍的洪仲丘當下即將體檢收執單揉掉,還說「這樣就關不到我了」,沒想到當天報告就出爐。
外界關切7月1日操練洪仲丘錄影帶消失,調查報告說,洪的輔導長吳翼竹在上午9時許率領范佐憲到禁閉室看洪,僅停留13分鐘;下午2時到3時20分的80分鐘沒有影像,「陸軍也不知道機器出什麼問題」。調查指戒護士沒有人會刪除畫面,也沒有操作面板,只有廠商知道如何刪除。

陳毅勳逼洪腳跟跳

報告詢問管理士、禁閉生,指當時由陳毅勳及李念祖執行操練,洪仲丘蹲坐時,反映右腳痛,無法蹲,李念祖叫他換左腳蹲,洪隨即說左腳也扭到,李要洪改盤腿坐,並幫他拉筋。陳毅勳操課進行交互蹲跳,洪說腳趾痛,陳要洪用腳跟跳,強迫洪繼續操練。調查報告說,「禁閉生都認為陳毅勳很操」,但絕對沒有打他們。

洪呼吸困難摔地上

7月3日體能操練,報告指出,當天上午由陳毅勳操課,作伏地挺身時洪仲丘相當吃力,二度要求休息都被拒;陳下午操課「摸魚」不在,由李念祖操課,下午5時15分完成體能活動,28分洪向李反映呼吸困難,李尋找急救箱藥品,洪走向浴室,30分時走出室外,坐在走廊板凳上,當時由管理士陳嘉祥帶氧氣與氣喘噴劑進入禁閉室,對洪施用,當時洪自行起身想走回室內,卻不支倒地,等醫官呂孟穎率救護車抵達後,決定送最近的天成醫院。
調查報告指出,7月3日陳毅勳「當天操課過當」。蘋果日報2013/07/22

洪仲丘案調查報告重點

★6/27下午 體檢飲料爭議
.士官長陳以人與代士官督導長范佐憲穿軍服到國軍813醫院,帶洪仲丘體檢的排長獲知陳、范在院內,去找陳、范時,發現桌上有多杯飲料,排長表示「有好料的沒通知我」。
→陸軍調查指陳以人是去喬當日就要取得洪的體檢報告,但飲料是護士訂的,並非外傳陳、范用飲料換當天即取得報告。
★7/1下午2時~3時20分 80分鐘影帶消失
.根據禁閉生及戒護士的自白,當時是在進行基本體能訓練。
→陸軍調查指不知道監視器畫面為何變黑?為何沒拍到洪身影?但並沒有人會刪除畫面,也沒有操作面板,只有廠商知道如何刪除。
★7/3 洪仲丘操練送醫
.戒護士陳毅勳上午操課後即因為傍晚6時可休假,下午即摸魚不在,由戒護士李念祖一人操課。
→調查顯示,陳毅勳操課的強度過高,不讓洪休息、喝水,確有過當。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99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