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7人線上 (3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7

更多…
人氣888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8-07 17:52:50

一位不願具名的軍法單位官員表示,「這幾天,無論是軍法官或軍事檢察官,心情都相當低落。」他說,立法院如此快速通過移出,把軍法說的好像是臭不可聞,軍法審檢人員情何以堪。

軍法移給司法後,軍隊如何維持部隊的紀律與風紀,將是刻不容緩的課題。軍方高層昨晚表示,國軍將修訂《陸海空軍懲罰法》,修法的方向以「維護軍隊的軍風紀」為重,期能彌補軍法移出後的部隊紀律問題。

據透露,在軍法移出後,國防部軍法等相關組織勢必要調整,並朝「官兵訴願」、「法律服務」等方向調整。至於單位是否降編,或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是否停止招生,由於事情發生太快,目前尚未考量。

不過,一位軍方高層表示,軍法官與軍事檢察官的安置,都有保障。部分人員將安排在部隊從事法務工作,部分人員則朝法律服務與官兵訴願,以及軍中法制規章訂定等方向發展,總之,軍法移給司法,但相關軍職人員的職務與工作,都會受到保障。

至於軍法移給司法的作業程序,軍方將領表示,軍法一年約1500件案件,由於三謮通過時間太快,而且範圍擴大,按常理,總統公布法案後3日即交接。然而,現在是軍方把所有審理的案件交出,司法單位也接不下,所以會有5個月的過度期

此外,行政院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軍法人員也覺得是個羞辱,它代表對軍法的不信任,好像過去審判的案,都有問題。加上軍旅發展一夕轉變,整個軍法單位氣氛非常悶,但大家仍力守崗位。中國時報2013/08/07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人氣88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