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1493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1-06-07 15:22:40

受辱反映無效 軍中倫理脫序「怎打仗」

【王烱華、蘇聖怡╱台北報導】軍紀問題層出不窮,國軍首次發生女士官公然辱罵男軍官,男軍官訓斥女士官後仍遭女士官用不雅的話回嗆,男軍官憤而「飛踢」女士官,導致女士官下巴受傷;由於兩人都違反規定,均遭記過調職並移送軍法偵辦。立委痛批,現在不但軍紀不彰,軍中倫理也脫序,要求國防部檢討。

據了解,「飛踢」事件發生在陸軍第六軍團關渡指揮部機步二營勤務排,擔任副排長的劉姓女中士,經常在阿兵哥面前罵楊姓中尉排長是「垃圾」、「白痴」、「智障」、「廢物」等語,楊雖曾向單位長官報告此事,但都被長官勸導,使得楊長期壓抑。

兩人遭記過調職

五月二十五日,楊姓軍官特別把劉姓女士官找到辦公室,除訓斥劉,還希望劉能相互尊重,但劉並不認同,楊叫劉離去,但劉轉身準備離去時,仍用不雅的話罵楊,楊被激怒,憤而跑步追上前並起身飛踢要教訓劉,劉因感到有異而回頭,並閃避楊的飛踢,但仍遭楊踢到下巴,劉因此受傷,除到醫院驗傷也控告楊傷害。
關指部立即以「上官對下屬暴力相向」為由,將楊姓軍官記兩大過調離現職,並移送軍法偵辦。由於關指部阿兵哥認為部隊偏袒劉姓女士官,因而向《蘋果》爆料;《蘋果》求證後,關指部才調查,發現劉經常在公開場合辱罵楊,因此用「公然侮辱長官」罪,將劉記一大過並調離現職,也移送軍法偵辦。
阿兵哥指出,劉姓女士官罵楊姓軍官「白痴」、「智障」、「廢物」,都是基本問候語,劉罵楊的其他話更尖酸刻薄,「只要是男人,一定會氣到不行!」
對此,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昨說,女士官敢以下犯上,顯見國軍部隊對女士官實在「寵過頭了」。就她了解,劉姓女士官經常罵楊姓軍官,部隊長官都知情卻置之不理,終於鬧出軍官打女士官的不名譽事件,「部隊長官難辭其咎。」

「部隊病入膏肓」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綠委蔡煌瑯說,非常痛心,現在不但軍紀不彰,軍中倫理也脫序,「這樣的部隊已病入膏肓,要如何打仗?」國防部應加強管理、輔導。藍委張顯耀質疑,軍中紀律管理與情緒輔導都出現問題,國防部應加強服從管理與情緒溝通,軍紀應注重,這是國防部早該做好的。蘋果日報2011/06/06

國軍男女衝突案例

2011/05/19
聯勤第三支衛生連一名女士官長對阿兵哥不當管教,志願役士兵王勝彥遭該女士官長以背包未放好為由延遲休假,王憤而點火自焚,送醫不治;軍方將女士官長移送軍法偵辦
2008/06/26
陸軍關渡指揮部上尉潘偉弘罵女兵徐子淇「姦夫淫婦」、「快去開房間」,徐憤而退伍並控告潘;高等軍事法院將潘判刑6個月
2008/01/06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張姓中尉排長藉職務之便要求志願役女兵到庫房整理東西,對女兵蛇吻還上下其手,在最後關頭張接到長官電話而離去,還恐嚇女兵不得聲張;陸軍將張移送軍法偵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14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