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1234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1-06-07 15:27:11

陸軍爆發悍馬車零件失竊案,竟是長官要部屬自掏腰包修裝備惹的禍。陸軍司令部證實,五月底特戰指揮部特戰第六營有二名志願役士官兵,因不滿長官要他們負擔在民間修理悍馬車零附件的費用,憤而取走十四項悍馬車零附件,給廠商抵帳。

軍方聲稱維修費用僅一萬五千餘元,且目前已全數追回;但另有內部消息指出,費用約為四萬元。

這些零附件共有五大類,包括悍馬車專用的扭力扳手、啟動馬達、保溫控制盒、二百安培與六十安培發電機等,軍方聲稱,這些零附件均為堪品與待修品,實際價值遠不如新品。

陸軍指出,五月六日特六營後勤官要求二名所屬下士與士兵,把悍馬車損壞的零附件,拿去營外汽車材料行修理,維修款項拖欠多日未付,二名士官兵等不到公款,心知要自掏腰包,不堪廠商頻頻催款,一氣之下只好鋌而走險。

陸軍官員指出,兩名官兵在五月廿二日深夜取走庫房的部分車材零附件,還拆下營部所屬四輛悍馬車部分零件,全部搬上私家轎車,堂而皇之開出營門,再拿去汽車材料行;由於零附件的體積不大,只運了一車次就全部搬出營門。

特六營在廿三日清點庫房與裝備檢查時發現零附件短少,立即上報,陸軍司令部後勤處會同特戰指揮部南下台中,到營區內執行連主官裝備檢查,並調查該營官兵。軍方表示,經過深入懇談突破心防,當晚二名士官兵坦承不諱,並在深夜到汽車材料行找回全部的十四項零附件,但國防部長高華柱仍非常不滿,要求徹查嚴辦。

特戰將領表示,據涉案士官兵自白書得知,拿這些零附件給車材行就是要抵帳之用;由於營級單位私自把裝備帶到民間維修已違反補保紀律,特指部調查後決議給予失職軍官二小過二申誡的嚴厲處分,二名涉案士官兵也函送軍法偵辦,另將同時檢討營區門禁,並協助特六營解決廠商欠款問題。2011/06/06

【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

人氣123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