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61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8-31 13:34:24

明年支出僅占GDP2.5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一○三年度國防預算已送達立法院,國防預算支出僅占GDP(國內生產毛額)二.五四%,創下馬英九總統任內的新低紀錄。

根據送抵立法院的一○三年度國防預算書顯示,一○三年度國防預算編列總額為三千一百二十七億元,雖然與經立法院審議通過的一○二年度法定國防預算相同,但與一○二年度原編(尚未審議前)預算三千一百四十五億元相較,仍少了十八億之多。

國防預算明明就減少,馬總統昨在軍人節表揚大會上,卻當著國防部長嚴明及三軍司令、數百位受獎官兵代表的面,大言不慚地說,「政府也會盡可能逐步增加國防預算」,以打造出一支能征慣戰的精兵。

下年度國防預算已送到立法院,歲出預算為三千一百二十六億九千四百三十一萬元(機密預算編列一百六十八億五千五百四十八萬元),其中人員維持費約達一千五百三十五億元,為明年度預算額度的四十九.○九%。

立委林郁方昨指出,下年度國防部「作業維持」預算僅有六百八十五億元,僅為民國九十八年九百八十餘億的七十%,金額也是民國九十七年以來預算編列數的新低,對國軍裝備妥善率的維持、海外訓練交流計畫與戰備彈藥的採購,勢將構成不小的衝擊!

將向美購兩艘派里級軍艦

根據預算計畫內容顯示,海軍將在一○三至一○四兩個年度,動支五十五億六千餘萬元,以「熱艦移交」方式,向美國採購兩艘現役派里級軍艦(見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以汰換老舊的諾克斯級軍艦。

另在F16C/D戰機及潛艦採購上,目前仍無解。據國防部預算顯示,F16C/D戰機明年度預算仍只是象徵性編列兩百萬元作業費,「柴電潛艦第一階段」預算明年度也僅編五十萬元作業費。

此外,軍方重大武器採購計畫過去都是採取三軍平衡方式進行,但新任國防部長嚴明上台後,軍種平衡建軍的觀念將被打破。

根據國防部隨同預算附上的「五年兵力整建」計畫指出,考量國家整體資源有限,未來兵力整建規劃將跳脫「三軍均衡、全面提升」的舊有框架,「軍購計畫要由國防部說了算,三軍司令部的提案未必都能過關」;至於會不會出現「重海空、輕陸軍」的趨勢,相關官員未進一步說明。

馬總統昨天先在總統府主持新任副總長兼執行官廖榮鑫上將的佈達晉任典禮,隨後在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等人陪同下主持軍人節表揚大會。

自由時報2013/08/3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1/today-p2.htm

人氣61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