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750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9-03 11:39:39

 ◎ 吳人中

上週一連數天,馬總統召集國軍各重要幹部進行座談,言談之間,又自誇服役時辦伙食讓官兵自願在休假時回來用餐,且曾獲表揚!但,對軍中事務有點心得的人都知道,有些家住偏遠或要省錢的官兵,都會留在部隊用餐,而如今伙委多由士官甚至兵來執行即可勝任,換言之,馬這個義務役軍官負責辦伙,實在有點…。

也許馬總統或「愛馬氏」會辯解,事無大小,認真做好就好!但是,只會做小事的人就能勝任大事嗎?何況「好漢不提當年勇」!

我們期望的是,三軍統帥能帶領國防事務革新,而不是只會辦伙!能自力發展國防工業,而不是只會說花了多少錢買軍購(雖然實際上是擋了N次軍購);能以整體配套執行募兵制,而不是空言「體能」…。

不過,當了五年的三軍統帥,卻連個文人部長都推動不了,以上那些就更別提了!

就請馬總統別再提「事在人為」了,乾脆來個「孝感動天」,聽了還爽一點!(作者為陸軍少校,台東縣民)

自由時報2013/09/03

人氣75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