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3人線上 (2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3

更多…
人氣2005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3-09-04 20:08:25

今天下午應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明鳳姐之邀上了他的大台北城節目,廣播電台的好處是來賓少,可以把事情說的比較完整。

前幾天明鳳姐打電話來,說我已經好久沒有上他的節目了,最近因為洪仲丘案所引發的全民包圍國防部,但是眼見破案依然令人擔憂!而行政院因為受制於反1985聯盟所號召的25萬人上街的壓力而成立了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希望9/3軍人節可以上她的節目談談….

下午時間,綠色和平電台大台北城現場節目,主持人:周明鳳

主持人:最近因為洪仲丘案,軍中人權再度掀起大風波,更是受到全民的關注,

也因而促使行政院成立了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這個軍冤會是否真能為這些軍中過去的舊案做真相的查明??

黃媽媽:當然這是有高度困難的,因為目前這個委員會只是臨時成立的一個組織,他並沒有經過立法付於法律權限,所以調查過程中應該會遇到困難。

主持人:那該怎麼辦?

黃媽媽:我已經提出了一個建議版版送到立法院,也已經和蕭美琴委員當面談過,希望能透過立法或修法讓這個委員會能有法律權限。

 因為本人在2007年應邀到韓國去做軍中人權演講和交流時,發現他們的軍冤會是以特別法成立,委員會跨越所有行政機關直接隸屬總統府之下,委員會有直接調查權。

節目進行中聽眾有人對雷子文醫師兒子雷政儒的死亡案情想要進一步的了解,所以借用今天的節目做了「一段」的案情說明:

其實當年在接觸雷子文醫師時曾經陪同他到殯儀館去,我看見雷醫師點了一大把的香,跪在地藏王菩薩面前對著菩薩訴說著兒子的冤屈以及對傷害兒子的兇手一直逍遙法外的不滿,我心理非常的感慨,想著,平時自傲、自大、跋扈的雷醫師,不管他的身份權勢有多高,家產有多少,此時面對兒子死亡事件的無力,和所有的家屬都是一樣的,他也只是一個失去孩子爸爸!

雷醫師跟我說:雷政儒事發當天,他接到了兒子的電話向其求救說,爸爸快來救我,有一位陸博士要害我,我看到了不該看的事情,雷醫師火速的找人協助及親自趕到營區,但是來不及了,當天下午部隊的電話來了,告知雷政儒已經在廁所上吊自殺。

雷醫師趕到現場時所看到的是,兒子居然是以自己的S腰帶套在脖子上掛在高度只有110公分的馬桶桿上身體呈現跪姿而死。

兒子的遺體解剖,雷醫師全程細密的拍照存證,後經其女兒拿到日本找一位專門研究上吊的權威柏村征一醫師鑑看,柏村征一醫師告知,雷政儒不是上吊自殺,而是被絞殺。

對雷醫師來說,兒子是他的全部和寄託,他耗盡心思栽培的兒子就這樣死了,他不甘心!當兒子死時,雷醫師對著兒子的耳邊說,給爸爸三年的時間,我一定幫你找到兇手為你報仇,否則爸爸去陪你。

那段時間和雷醫師的接觸,他為了要找出殺害兒子的兇手,只要那個立委幫忙他的,和他找人蒐證兒子指揮官和其情婦的事證,他幾乎是不計代價的散出錢財。

三年的時間其實很快的,眼見時間的逼近而案情卻毫無進展,雷醫師幾乎每天過著非常焦躁的日子,有一天他自焚了,還好家人發現的早,沒有釀成遺憾,那段時間他不接任何人電話,但是他卻願意和我通話。我告訴他,兒子的冤屈只有我們自己作父母的會用心去找,如果你就這樣走了,你兒子的冤屈誰來平反,你應該好好的保重身體。雷醫師也答應了,後來還跟我們一起召開過記者會,誰知最後他還是無法跳脫對兒子三年懲兇的承諾而再度自焚,這一次雷醫師終於走了!….

雷太太為了完成雷醫師的遺願,還是繼續陳情,雖然後來柏村征一醫師也從日本被聘請到台灣做現場勘查,柏村征一醫師勘驗的結果依然是認定非自殺,但是雷醫師走了....任何的結果又如何.........2013年9月3日

人氣200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