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672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3-12-10 09:49:32

【何哲欣、王華台北報導】政府每年編預算,讓軍校生免費念書還發給津貼,但若被退學或畢業後服役未滿一定年限,就要歸還費用。審計部統計,國防部對這類應追償金額,竟有高達八億七千萬元尚待追償,更離譜的是,另外還有三億一千萬元因已超過五年請求期,債權失效,必須註銷,造成國庫損失。立委痛批國防部行政怠惰,要求懲處失職人員。

逾5年債權失效

審計部指二○○三年到去年,國防部上述應追償金額為十四億九千萬元,迄今有八億七千萬元待追償,比率近六成。藍委蔡錦隆去年就提出此事,但去年國防部待追回金額反創新高,達七千萬元。

 

蔡錦隆昨說,幾億元不是小數目,國防部該追償卻不追償,老是要打消呆帳,難怪國庫沒錢。綠委薛凌質疑,軍方檔案管理疏失缺少憑證,或是因追討對象有高官權貴、老長官的親友,致使債權逾請求權時效,導致國庫巨額損失,國防部必須硬起來。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會依規定追討到底,但早年確有許多遭退學者過了五年追訴期,主因是家境不好,就算透過法律途徑,因無財產,也無法查扣其資產,致使許多債權無法取回。蘋果日報2013/12/10

 

人氣67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