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762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01-17 11:12:36

國防部要送年節禮物給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今年送的是空軍飛官穿的飛行外套,外傳是有在野黨立委主動開口討,讓國防部得去民間軍用品店採購13件民間版的飛行外套來送禮,因為只有飛官才能擁有軍方的飛行外套,讓外界覺得立委耍特權、貪得無厭。

對此,國防部澄清,純粹是國防部自己編列預算,一件飛行外套價值只有1000多元,一方面是感謝立委一年來對國防部的協助,另一方面也認為立委穿上飛行外套,應該能幫忙宣傳國軍形象。

照片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穿著的是國防部長嚴明送上的飛行外套,陳歐珀致贈春聯回禮,2人笑得合不攏嘴,不過陳歐珀並非現役軍人,為什麼能擁有軍方的飛行外套?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我從未跟國防部或相關部會要過任何東西。」

陳歐珀澄清說,自己從沒跟國防部討空軍外套穿,外套是國防部長親自贈送,覺得很有意義,欣然接受,公開場合一定會穿。軍用品店老闆:「是斜紋布啊,這個斜紋布它有防火功效。」記者:「這一個售價差不多多少?」軍用品店老闆:「這個啊。」記者:「對。」軍用品店老闆:「售價3200啊。」

原來陳歐珀身上穿的,是國防部向民間軍用品店採購來的民間版,不但能雙面穿,還分成一般和防火材質,最貴大約3000多元,而國防部總共向民間採購了13件飛行外套,要送給國防外交委員當年節禮物。立委林郁方:「這樣做的話,我也無意批評啊,我個人是不需要什麼飛行衣。」

就怕會落人口舌,同屬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林郁方就表態,如果收到外套,一定不接受。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我們購買這13件的飛行夾克,完全是依據我們年度預算,委員他們在任何的場合可以穿著飛行夾克,也可以一方面是當我們的代言人。」

國防部承認的確採購了13件飛行外套要送給立委,但這些都在年度年節送禮預算當中,一件價值1000多元,但澄清沒有立委主動開口討,純粹希望立委幫忙宣傳國軍形象,只能說飛行外套好穿、保暖,實穿度滿分,就連立法委員也愛,開心收下這個特別的年節贈禮。

作者: 杜蘊潔 | TVBS – 2014116日 下午7:5

人氣76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