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62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4-01-18 12:31:36

軍法移送司法後,曾轟動一時的共諜羅賢哲,日前也在獄中喊冤。這位主導過國軍尖端通信系統的前陸軍少將認為,軍檢當年偵辦不公,將要求司法重審。他並於家書中驚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夏威夷「設局」讓他入罪,並派員來台與軍檢聯審,還在偵訊室比出手槍(暗示處決)的手勢,威嚇他認罪

美方提供羅涉案影帶

3年前,羅案破獲時,美國FBI除提供涉案關鍵錄影帶外,並曾派專員來台與軍檢單位聯手偵訊。此舉顯示,美方對這起共諜案的重視程度。

美方上一次來台偵訊我軍方現役將官,是逾30年前的江南案,當時偵訊的對象是軍情局長汪希苓中將。據透露,我方之所以同意美FBI進軍方看守所「觀察審訊」,主因就是美方提供羅涉案的影帶證據。

羅賢哲是政府遷台後破獲涉及共諜案軍方官階最高的將領。羅係於民國100年1月25日遭到軍檢收押,由於坦承自白,被判處無期徒刑。國安高層表示,軍檢原想求處死刑以儆效尤,然因羅賢哲自白認罪,所以才判無期徒刑。

FBI恫嚇處決逼認罪

不過,去年8月軍法移送司法後,羅賢哲認為當初軍檢審判不公,近期將提出重審要求。

根據羅賢哲今年1月8日寫給其兄長羅聖賢的信中內容指出,100年1月26日(即羅賢哲收押隔日),軍事檢察官與美國FBI幹員聯手威嚇他做筆錄,並播放美方設局的光碟,強迫他承認犯行,他向在場的FBI幹員抗議,為何剪接光碟時,FBI幹員怒視他,不發一語,並將右手舉至腰間,朝他做出手槍手勢,「意指不要抗議,否則殺了你。」

羅賢哲說,他在美國夏威夷希爾頓(Hilton Hawaian Villege)飯店,被FBI威脅、恐嚇、利誘自白過程長達8小時,但軍檢播放的光碟是經過剪接,不到1小時的內容,並把違法威嚇他的內容全數刪除,且將威脅幹員臉部打馬賽克。

軍檢強迫寫下自白書

羅賢哲的家書還指出,在100年1月26日到7月20日判刑期間,軍高檢檢察長蔣大偉、承辦檢察官羅正男(按:應為羅正南)等人常在非偵訊期間,進入看守所囚房,強迫他書寫自白書,承認犯行,若不配合一定會判死刑,就如同大陸槍決洩密給台灣的少將劉連昆一樣。

羅賢哲還說,軍檢曾傳喚前國防部長李傑、前國防大學校長金乃傑等人,而金乃傑深知他是奉命欲洽談兩岸互信機制的前置管道。

人氣62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