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502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4-01-18 12:38:15

共諜羅賢哲是於民國99年8月底赴美會議時,被美國FBI在夏威夷希爾頓飯店約談,但美方直到同年10月30日才把羅賢哲涉案的關鍵影帶證據交給我方,國防部始成立「1030」專案小組。據了解,期間2個月,有一段美方想吸收羅賢哲當雙面諜的內幕祕辛,但羅未同意,所以美方才決定把這起國軍最大共諜案案情,交給台灣。

博勝案也被當籌碼

羅賢哲移交司法監獄後,開始利用與家屬會面時機談論案情,在軍監根本不能。根據其兄羅賢聖指出,美FBI於飯店約談羅賢哲,前後數天,並提出3個條件,一是羅賢哲與中共駐泰國大使館一等祕書林義舜接觸所有過程與談話內容;二是當雙面諜,放假情報給中共,且提供台灣情報給美方;三是不要反對美國對台進行的「博勝」指揮通信軍購案。美方說,如果答應這些條件,「保你平安退伍」。

FBI追來台灣見羅

羅賢哲說,由於受到暴力威脅,他的確有向美自白,但美方提的條件,他並沒有回覆,返台後,美方又安排一次會議,名單中原本沒有他,美特別指定他赴美參加,但羅並沒有去。之後,美方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約羅在新北市中和的福朋飯店見面,約的時間選在周日中午,美方派員來台,但羅仍未理會,美方連續動作都未達目的,才將羅涉案影帶於10月30日交給我方處理,始爆發近年最大的共諜案。

美方為何要設局,而羅賢哲為什麼沒有答應美方要求,羅賢哲在去年10月28日寫給羅賢聖的家書中指出,兩岸問題已是不能用戰爭來解決,購買再多的武器,也無法解決兩岸問題,為什麼還要向美買軍購?道理很簡單,軍購是台美某些政客與軍火商最大利益,而他反對再向美國軍購。

阻擋美軍購財路

據了解,美方吸收我軍方人員做情報工作,時有所聞,最有名就是中科院核能所副所長張憲義,當年他把蔣經國要發展核子武器的計畫,全交給美國,並潛逃美方。

國防部後來發布通緝張憲義,現因通緝年限已過因而獲得解除。但因台美盟邦友誼,軍方辦的都是共諜案,從未偵辦過「美諜」案。

人氣50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