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883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6-07-23 20:59:17

在西方的一個國度裡,一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堅固團隊被瓦解了,這看在前朝主官的眼裡,大家心裡都有著一份不捨和無奈!
ㄧ個專業人才的養成必須經過教育、訓練、學習、歷練,一個向心力和能力都在水準之上的團隊更是難得。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而絕世武功也非一蹴可幾,從菜鳥到專業,無疑的是需要一段相當漫長的過程。部隊需要的是官兵的向心力和專業能力,對於這樣的人才和團隊,正直精明的長官會賞識、愛護珍惜,一個昏庸無能的長官卻是害怕無法掌控駕馭而急於瓦解摧毀!

人氣670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7-13 12:20:41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總統府昨天強硬聲明無法接受,並表明中華民國不受此判決拘束。為捍衛主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親自南下高雄視導左營海軍威海營區,並登上康定級迪化軍艦,總統勉勵全體官兵,「這艘船,代表中華民國。各位身上的制服,就代表國民的託付。這次巡航的任務,就是要展現臺灣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90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7-13 12:19:44

菲律賓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提起的南海仲裁昨天出爐,常設仲裁法院認定中國在九段線內海域對資源主張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並將我國擁有的太平島降格為「礁」,不得主張兩百浬專屬經濟區;總統府隨後發表政府聲明,強調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45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6-07-12 10:16:38

 軍中自殺頻傳 疑壓力過大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從今年四月起,陸續發生五起軍士官自殺事件,為此,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特別宣示要簡化業務、強化國軍心輔作為,日前卻驚傳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所屬心戰大隊林姓心理輔導官,因業務壓力過大,在上月下旬緊急送到國軍的精神病院治療。

稱治療狀況樂觀

爆料者指出,上月中旬,心戰大隊多名離退官兵在離營座談時,紛紛抨擊部隊管教及申訴問題,單位相關軍官立即責成林姓心輔官盡速完成輔導作業。面對突如其來的龐大工作,林姓心輔官在辦公室內幾近崩潰,甚至有輕生舉措。但政戰局將領否認上述爆料內容,並強調林姓心輔官並沒有承辦爆料者說的業務。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本案是該單位最近發現林姓心輔官自我要求很高,且有失眠狀況,經過晤談,並與家屬電話聯繫,在尊重林姓心輔官的意見下,將林轉到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治療(原名三軍北投精神病院,番號八一八醫院)。陳中吉表示,所有過程均符合心理輔導的相關機制,林姓心輔官治療情況非常樂觀及正常。 

改由軍醫輔導」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昨則抨擊說,國軍心理輔導制度搞到現在,連心輔官自己都送八一八醫院治療,顯見心輔制度根本有問題。她建議,目前心輔官是由政戰人員擔任,專業遭質疑,應改由軍醫局負責,讓醫療系統的心輔人員協助官兵勇於面對治療,才能真正改善官兵心理問題。蘋果日報

 2016071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712/37304490/%E9%80%A3%E5%BF%83%E8%BC%94%E5%AE%98%E4%B9%9F%E5%B4%A9%E6%BD%B0%E9%80%81%E7%B2%BE%E7%A5%9E%E7%97%85%E9%99%A2

人氣792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6-07-12 10:04:11

 家屬盼軍方嚴查「是否遭特殊對待」 

 黃姓女下士疑因情關難過,在家燒炭輕生。

【陳宏銘、孫義方、王華╱綜合報導】國軍再傳自殺案件!陸軍航空六二旅保修廠女下士黃郁筑,前天下午被家人發現在屏東縣內埔老家自己房間內燒炭身亡。警方未在黃女家中發現遺書,經檢警相驗確認是自殺,初步研判疑是感情因素釀悲劇。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7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7-08 13:08:37

 陸軍司令部今天證實,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本部連李姓上兵,昨天下午4時擅至東引燈塔岩岸海釣,不慎落海;經民眾向東引消防分隊報案,指揮部接獲通知後,除循序向上報告外,並與東引警察所、消防分隊及海、岸巡全力搜救,目前仍無所獲。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09
黃媽媽 - 網站公告 | 2016-07-07 23:15:46

強颱尼伯特強襲台灣
颱風來了,大家都會相互叮嚀沒事不要出門以防意外,但是颱風來了,官兵們必須整裝待命,隨時要出動救災,這時請大家不要吝惜給他們 一個鼓勵與關懷,希望所有參與救災官兵平安!

人氣81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7-06 02:5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195旅東引指揮部于姓上兵今(5)日上午酒醉後,大鬧永和頂溪捷運站,還手持防狼噴霧亂噴。國防部發布新聞稿,為其失序行為表示歉意與遺憾,強調已指派幹部前往協助處理。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83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6-07-01 10:49:30

 (新增內容)飛彈危機!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今天上午8點20分,誤射雄三飛彈,國防部稍早證實此事,海軍司令部上午10點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發生誤射一事。該飛彈最後落入澎湖外海,無人傷亡。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86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6-07-01 10:26:01

 陸戰隊員殺害流浪狗,引發動保團體包圍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出面道歉獻花,海軍司令黃曙光被抗議人士丟花束,三名犯案士兵與直屬上校長官,向動保人士行禮致歉的畫面,還被放上臉書直播。引發軍人團體內嚴重的不滿與憤怒,昨天(30日)深夜,有人出來開第一槍:陸軍南部測考中心指揮官張俊達少將(49歲)在臉書上發布公開文章,宣布:看到一隻狗都可以打趴國軍,不知如何說服自己,繼續替「不支持維護國軍的政府、政客、名嘴」與「道貌岸然自以為是的網民」拋頭顱灑熱血,因此決定報請退伍,「我不玩了!」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