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670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5-11-12 08:28:14

擅拔除插銷 幸無人受傷 遭停飛調查

 司令部證實,空軍台南四四三聯隊一架編號一六二二雙座型經國號(IDF)戰機,本月二日在執行例行性新進飛官訓練飛行任務前,後座帶飛陳姓中校飛官疑違反規定,擅自拔除機上插銷,誤觸起爆制動器,導致座艙罩炸開,幸好艙內兩名飛行員無大礙。肇事陳姓飛官目前遭停飛調查,這是IDF戰機首次發生類似事故。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544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5-11-09 09:47:59

抽菸被6學長體罰 「學長哪來的權力」

【劉智維高雄報導】一名空軍官校二年級男學生,留學校宿舍準備期中考,卻被三年級學長發現他違規抽菸,六名學長就叫他到寢室天台,罰他「起立蹲下」及「交互蹲跳」一個小時,事後男學生體力不支暈倒,經送醫治療無大礙,六名涉不當管教的學生,將送學校評議會懲處。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00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11-06 00:54:30
在這二十年的軍中人權路上,協助了許許多多的各種案例和家屬,在許多的案例中孩子或親人在軍中遇到,突發的、非預期性的失蹤或死亡(意外、自殺或他殺)對父母和家庭都造成極大的傷害。
而事發後,家屬想要對事件的來龍去脈有更深入的了解,究竟他們的親人怎麼了?人在哪裡(失蹤案件)?發生了甚麼事?誰需要負責?而早期家屬想要從軍中取得證據和檔案(以機密為由)或人證(不敢或不願意出面作證)是非常困難的,家屬最後只能期待透過司法判決,讓加害者承擔不法行為的責任。可是家屬們只能夠靠著對往生者片斷的記憶來拼湊與推測事件發生的前因後果,但是在法律嚴格的檢驗之下,這些記憶與推測往往無法轉換成客觀可採納的證據。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35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11-04 22:46:21
兒子黃國章死亡真相歷經二十年真相未釐清,前年經行政院軍冤會調查後發現疑點重重後,移送司法重起調查。經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察後將當時艦長起訴。上星期到高雄法院開庭時,該艦馮艦長也被傳喚到庭,在庭上時聽他對案發時身為艦長所該負的責任,全部往下推的一乾二淨的答辯,實在令人氣憤與驚訝!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01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5-10-26 08:50:49

【王烱華╱台北報導】《蘋果》接獲阿兵哥爆料指,國防部大專兵「軍事訓練役」新兵訓練,竟以「灌水泥咖啡罐」代替訓練用手榴彈,八周內他僅在「擲手榴彈鑑測」時,才首次拿到訓練用手榴彈,根本不知道手榴彈怎麼用,他質疑如此的軍事訓練,如何上戰場?立委也批,這些人都是後備戰力,訓練不實,影響國軍戰力。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7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10-23 13:22:52

軍中冤案又一露出曙光!民國95年間,服役於花蓮縣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的後勤士李明興,被發現在部隊樓梯間死亡,軍方以自縊結案。他的父親經過長達10年奔走申冤,甚至求助無門,最後在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以及法扶會花蓮分會協助下,花蓮地檢署查明後將時任部隊長黃萬全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14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5-10-21 12:48:24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士官長陳長聆看中青少年人潮,出奇招選擇在台東觀光夜市擺攤,卻被網友誤指為「滿腹辛酸」,讓他哭笑不得。陳長聆說,在夜市擺攤位招募的用意很單純,一來是爭取募兵績效,二來是希望替部隊打知名度。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13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10-21 11:47:51

紀德級左營軍艦在執勤時拖釣旗魚,官兵捧著大魚合影照流出後遭投訴媒體,海軍艦隊指揮部昨日發出聲明,強調此舉違反紀律要求,要求檢討改進。但海軍司令部上午允諾,將研修軍艦海上航行時相關休閒活動實施辦法,將釣魚項目含括進去,在不影響戰備演訓與安全的原則下,讓官兵艦上釣魚有辦法可循。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73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5-10-21 00:19:24

海獅潛艦60歲 創服役最久紀錄

【王炯華╱台北報導】國軍要注意,萬一發生戰事,國軍制式防彈頭盔大都已超過使用壽限,不保證防彈。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75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5-10-20 23:45:58

國軍志願役招募困難,錄取率僅5成,導致預計明年底完成的募兵制被迫延期,有網友捕捉到空軍到夜市擺攤徵人的景象,一名現役軍人大嘆:「投注大把青春歲月、犧牲與家人共享天倫的職業,竟淪落到需要在夜市擺攤。」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