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677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4-09-24 09:25:49

若洩軍購情資 對台威脅「空前絕後」

【王烱華╱台北報導】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少將,今年五月返台接受例行「科學儀測(測謊)」時,三次都未通過,遭調整職務調查。之後經軍情局、國安局進一步測謊發現,黎在「女人」與「中國議題」都無法過關。由於黎五次測謊未過,國安單位調查發現,他與一名在美負責情蒐的中國女共諜,「有非常密切關係」,已將黎朝共諜方向偵辦。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9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9-21 20:08: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夜店殺警案中,軍方有三位現役軍人涉案,國防部召開臨時記者會指出,三人均無前科記錄,王姓及董姓士兵已經交保,軍方除將給予行政懲處外,因二人涉及刑案,屬安全顧慮人員,國防部已要求所屬單位,嚴禁二人擔任攜槍衛哨勤務,以維部隊安全。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98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4-09-21 19:33:3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原本敲定廿二日來台參與離岸風力發電系統的中國工作平台船,在國防部得知事態嚴重後,十九日下午「強烈建議」交通部航港局「否准」;若非靠中國船施作不可,則須會同國防部全面探查後,才能放行。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已排定在本週三邀國防部、國安局、交通部、經濟部、科技部、內政部、陸委會、移民署等相關機關,進行專案報告。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7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4-09-21 19:26:39

再爆共諜案

〔記者張筱笛、項程鎮、陳慰慈、周思宇/台北報導〕現年五十餘歲的空軍退役上校飛官周自立,涉嫌透過中國廈門籍男子鎮小江,洩漏國防機密給中國,台北地檢署昨清晨傳喚兩人,周坦承引薦現役或退役飛官給中國人士,並交付軍事資料,鎮也承認替周接洽中國友人;台北地院認為周、鎮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且有串證、共犯之虞,裁定兩人羈押禁見。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6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9-20 00:09:50

▲殺警七嫌到案,萬少丞投案,手上銬押送信義分局。

涉嫌聚眾殺警遭通緝的黑幫分子萬少丞於19日下午5點主動投案,跟他一起現身的還有另外6名嫌犯,其中王培安、董玉堂、張志洋3嫌是現役軍人。殺警案到目前為止,羈押名單為曾威豪、劉芯彤、蕭叡鴻,通緝在逃者是周譽騰。而隨著落網人數越來越多,警方也希望可以早日釐清真相。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03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4-09-16 13:10:38

家屬質疑 三總鑑定「球員兼裁判」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第五度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有重要進展,高院合議庭裁准檢方聲請,讓專研運動醫學的陽明大學物理治療科技系教授陳俊忠,加入三軍總醫院重新鑑定洪仲丘死因的行列。全案定下次於十月六日開庭。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251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4-09-15 20:01:49

只因申訴被連長的要好士官性騷擾後,從此日子就沒一天好過過!連長只要逮到機會就開始惡整,不只提高懲處還有開不完的人評會伺候。動不動嘴巴掛著你申訴也沒有用,因為我是指揮部來的,那邊熟人多,到權保會申訴也一樣沒有用,反而懲處會越來越重,真不知這是威脅還是恐嚇?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7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4-09-12 09:25:38

〔自由時報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兩岸詐騙集團成員朱宇崴,入伍赴馬祖當兵後,就被集團首腦賦予打探軍營勤務的任務,欲將情報轉賣中國。高檢署今年五月約談朱嫌等三名退伍士兵到案,日前依刺探收集國防秘密罪嫌,將朱宇崴與何姓士兵提起公訴,黃姓士兵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至於吸收朱的集團首腦,檢方另案偵辦中。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81
黃媽媽 - 活動公告 | 2014-09-11 17:09:13

軍冤會繼7/31日第十二次會議後,於8/28日正式結束,在參與委員會一年的過程本人有幾點感想: 

一年前洪仲丘案的發生再度引發民眾對軍方的不安與憤怒!白衫軍「萬人凱道送仲丘」運動推動台灣的軍事審判制度走入歷史,行政院也成立了「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對於歷年爭議案件重啟調查,家屬要求真相的聲音終於有來自政府的具體回應。雖然委員會成立之初,社會就充滿各種質疑,但我決定不放棄任何一個直接參與的機會。經過一年的努力,委員會也已結束運作,行政院既然承諾追查疑案真相,有關委員會的種種限制也必需面對社會檢驗。我以家屬的角度有幾點觀察: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44
黃媽媽 - 活動公告 | 2014-09-11 17:05:09

5月27日是軍冤會第十次會議,其實軍中案件,從以前到現在許多的案件都是案發前就有跡可尋,若是長官和幹部能多用點心,其實許多的意外事故是可以阻止下來的,無奈,年輕的幹部和官僚的長官往往拿著主官裁量權無線上綱的行使高壓管教才會讓不幸事件不斷的發生。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