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1127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4-07-29 15:43:53

遭疑「接觸不當人士」喊冤不怕調查

【王華華╱台北報導】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少將,五月中返國接受「忠誠儀測」,卻無法通過部分儀測內容,被留在台灣,國防部並禁止他返美,七月初另外派海軍少將楊大偉接任該職。黎也是我軍方首位駐外人員無法通過忠誠儀測的將領。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6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7-29 15:16:52

在陸軍機械化步兵333旅服役的陳姓上士副排長前年8月車禍骨折,全休2個月後回營,魏姓營長考量他行動不便無法參與迫擊砲射擊訓練,改命他到安全士官桌研讀迫擊砲示範教材,但陳男仍以受傷不便拒絕前往,被依抗命罪送辦,高雄高分院審理後重判1年10月。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4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7-26 22:58:57

有讀者向《蘋果》投訴,現駐防在花蓮空軍401聯隊的通信航管資訊聯隊第八通信航管資訊中隊,一名邱姓上士值班時不僅常以各種藉口遲到,還在值勤時間睡覺,睡到連口水都流下來,樣子非常不雅。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19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4-07-26 00:10:36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25)日參加到松山奉天宮參加「神龜松山奉天宮游」,神龜多媒體藝術展的開幕記者會。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柯文哲首度親自回應關於辦公室任用內政部列管的替代役男為幕僚所引發的疑慮。他強調,一切依法行事,如果役政署確認此任用是違法的,他就會「退貨」;但若沒有違法,他則認為不應該只因遭到抹黑攻擊,就「自動退貨」。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65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4-07-25 10:42:21

【動新聞╱綜合報導】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蔡民華因風災趕回備戰,搭上死亡班機,他的太太楊琇慧及三弟一早到澎湖認屍,楊琇慧不停仰天嘆氣,好像在跟天上的另一半說話,泣訴:「我們認識二十多年了,但緣份還是太短,不夠哪!」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72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4-07-25 10:08:22

【突發、地方中心╱綜合報導】這對國軍情侶是真英雄!海軍馬公支部士官情侶檔蔡佩儒、顏婉茹前夜搭上失事班機,在墜毀前兩人察覺有異,雖緊急向其他乘客大喊:「抓緊椅子、低下頭!」但回神時悲劇已發生;負傷的兩人逃生時還不忘救人,一把拉了被壓在椅子下的10歲女童李緯彤,3人幸運獲救。女童父親得知國軍情侶救出女兒,哽咽地說,希望能向兩名救命恩人親口道謝,「謝謝他們救了我女兒!」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31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07-24 11:53:20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4日電)澎防部今天證實,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蔡民華因防颱準備,昨天提前收假返回澎湖坐鎮,不幸搭上死亡班機罹難。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1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07-24 11:33:23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民賴坤松24年前服役時身亡,軍方以「衣架上吊死亡」結案,賴母無法接受,臥病至今,賴父賴春生長期照顧老伴也病倒,草屯鎮長洪國浩昨前往探視兩老,允諾協助申請重啟調查。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7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7-24 08:48:21

車漆被抓花暴怒 打完叫人丟海邊

【吳慧芬、王烱華╱連線報導】海軍151艦隊登陸艇隊481合群艇的艇長蔡姓士官長,因為車子剛烤完漆停在營區內,烤漆卻被刮花並有狗爪的痕跡,懷疑是營區內的狗狗「阿水」做的,大怒拿起鐵棒打狗,並要求士兵將牠丟棄到海邊,所幸部隊軍官發現後及時救回。高雄市動保處昨天獲報後,立即約談蔡員,準備開罰。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動物保護組長朱展輝表示,昨接獲農委會通知,前往海軍約談虐狗的蔡員,蔡坦承前天因發現「阿水」抓花他的汽車烤漆,一時情緒失控,用鐵棒教訓「阿水」。

動保處:將開罰

動保處代處長葉坤松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虐待動物者,可處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罰款,蔡虐狗事實明確將開罰。
「阿水」是隻三歲大公狗,由營區官兵們飼養,昨午動保處與動保團體將「阿水」送醫。獸醫師馮宗宏說,「阿水頭蓋骨被打到凹陷」,需留院觀察。陪「阿水」就醫的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阿水」與官兵感情好,官兵希望牠康復後再回營區。不過,朱展輝說,要送回營區或開放民眾認養,需再討論。

士官長:很後悔

海軍司令部昨表示,蔡姓士官長已深感後悔,軍方將行政懲處。蘋果日報2014/07/23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723/35975796

人氣707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4-07-23 13:40:37

部隊為了擔心阿兵哥放假在外衍生軍紀事件,為了預防而定了一套休假安全回報制度。阿兵哥必須每天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互助組長回報。有的單位是幹部必須掌握休假在外的阿兵哥行蹤,也因此而時常惹的有人感到非常的反彈,認為連休假在外都被監督一樣。但是卻也有這樣的安全掌握而救了一位阿兵哥的性命事件。
一位基層長官因為打電話給一位放假在外的士兵,而該士
兵卻連續二通都沒接電話,該主官立即找阿兵哥父母,父母親回說,兒子在房間沒有外出阿,長官說可是他並沒有接我電話,當父母親到房間查看時果然發現兒子不在,因此立即找尋,當找到時居然發現平常並無異狀的兒子在住家屋頂上吊自殺,幸好因為長官的積極和家長的配合而將孩子救下來!
安全回報是煩人、也救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