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3人線上 (2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3

更多…
人氣658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10-20 23:26:13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表示,軍艦在海上是以執行戰備任務為主,還是以任務執行為優先;至於媒體報導軍艦變海釣船,他說,會查明,以清楚了解當時狀況。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67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5-10-20 22:48:53

陸軍特戰指揮部1營的官兵,在營長的帶領下,今天清晨展開山隘行軍訓練,從桃園龍潭的武漢營區啟程,進行長達500餘公里、18天「長征」的行軍訓練。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161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5-10-20 11: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竟然要到夜市擺攤來募兵!

一名黃姓軍人昨天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圖片顯示是軍人在夜市擺攤募兵,該網友說,「看到這一幕,滿腹辛酸,我們投注大把青春歲月、犧牲與家人共享天倫的職業,竟淪落到需要在夜市擺攤。」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06
黃媽媽 - 海巡尖兵 | 2015-10-19 23:38: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救難警艇竟成殺人兇手!澎湖西嶼921日發生船筏疑似遭海巡警艇撞翻意外,導致63歲船長薛文西溺斃,海巡隊事後3度前往罹難者家致歉,卻沒說明案情,因檢方發現警艇船身有擦痕,且救難時間兜不攏,家屬懷疑海巡湮滅證據,昨前往澎湖海巡隊要求公布真相,當時駕駛RB03警艇的小隊長蔡光明才坦承撞船肇事,並說923日就向檢察官坦承,檢方交代偵查不公開,才未向家屬坦承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36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10-17 10:57:32

前幾日金門又發生了一件志願役下士陳東逸死亡案件,家屬在立委的陪同之下召開了記者會,家屬公開的指控金門檢方企圖以自殺為由草率結案,甚至不讓家屬看遺體、拍照存證,痛批「沒人性」。家屬指控金門檢方企圖以自殺為由草率結案,甚至不讓家屬看遺體、拍照存證,痛批「沒人性」。

家屬三點訴求:盼軍方行政調查;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並要求檢警詳加偵辦,不要草草結案。
早期只要孩子在軍中出事,家屬和社會大眾都是很難信任軍中任一部門的調查結果,尤其是軍法,因為早期軍法是設立在部隊裡,主官握有最終的裁判權,所以才會有蘇建和殺人案裡其中一位關鍵人現役士兵王文孝在全案未經調查結束前被執行槍決而致使該案纏訟了21年蘇建和三人才被無罪定讞,而江國慶也是被槍決後經過多年後才得到平反。
當年兒子黃國章案發生後,我也是接觸到軍法的封閉和強大的壓力後,才會在後來推動軍中人權運動時鎖定軍法改革為第一要件。在1994年民進黨時任立法委員蘇煥智連署了58位委員申請大法官釋憲,司法官會議於199710/1做成釋字第四三六號解釋,宣告現行軍事審判法違憲。大法官會議並要求相關單位應在二年期限內提出修正。當時本人也在推動的過程中加入推動、監督立法修正過程。在推動軍法獨立過程中,曾到國民大會連署國大代表90位支持大法官釋憲436號(軍法違憲)案。
雖然軍法脫離部隊主官掌控之後有了多少的改革進步,但是往後陸續所發生的一些案件依然無法得到家屬的信任,因為那些軍法人員依然是穿著軍服的人。
直到洪仲丘案發生後,再一次的將軍法解編回歸司法。之後所有軍中涉及司法案件一律由司法接管查辦,這樣的結果應是眾所期待的結果,然而在此金門下士陳東逸死亡案上,家屬對檢方的指控和所提出的訴求卻非如此,所以這是有必要再做探討的。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54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10-17 10:51:50

軍方營區開放活動,展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多個民間團體申請參觀,預定進入桃園龍潭601旅參訪的7個參訪團體中,中國社會主義勞工黨報名10人參訪。陸軍過濾為合法政黨,參觀者都有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依規定核准參訪案。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61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10-15 09:19:34

【王烱華台北報導】跟上科技腳步,國軍將全面開放營區內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國防部長高廣圻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覆立委林郁方質詢時表示,陸軍司令部已下令,自下月一日起,義務役官士兵可在營區內使用智慧型手機,與海、空軍及憲兵部隊享同等權利。林郁方表示,目前服役中和明年將入營的役男,約三萬八千人受惠。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70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5-10-14 20:19:31

國軍原本年底就要停徵一年期義務役兵,明年底達成常備部隊全面志願化,但卻於825日突然宣佈暫緩,明年繼續徵召82年次以前役男服一年兵役。國防部坦承,由於目前志願兵人數,不足以滿足部隊所需編現比,因此必須繼續徵召志願役。至於到底人員缺口多嚴重?根據立院預算中心發布對105年度國防部預算的評估報告,其中指出:陸軍裝甲騎兵、特戰、機械化步兵、砲兵,海軍艦艇、陸戰隊,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等單位,志願役士兵比例仍低於編制的一半。最嚴重的裝騎部隊,志願役人員編現比僅30.73%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18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10-14 08:46:30

【綜合報導】陸軍下士陳東逸在金門服志願役,本月六日收假未回營,七日遭發現陳屍金門海岸,頭部撕裂傷、腹部瘀傷,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死者父親陳樹德昨在綠委趙天麟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指控檢方企圖以自殺為由草率結案,甚至不讓家屬看遺體、拍照存證,痛批「沒人性」。金門檢方昨下午陪家屬複驗遺體;金門防衛部也承諾會全力配合調查,協助釐清真相。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5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10-12 23:33:41

阿帕契案懲戒 3人回家「吃自己」

【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六一旅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私自安排藝人李蒨蓉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遭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給予「休職兩年」處分。國防部昨證實,已收到勞乃成等三人休職公文,並自前日起給予三人「休職」,回家「吃自己」。官員認為,兩年後勞即便申請復職,復飛機率都不高。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