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889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6-05-30 08:08:24

總統蔡英文520就任,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台後,軍方人事也將大搬風。據了解,國防部常務次長王信龍中將將調任副參謀總長,由空軍參謀長柏鴻輝中將接任常次職務。

蔡總統29日將視導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和佳山基地,由於佳山基地是台灣戰力保存的樞紐,也是台澎防衛重鎮,因此蔡總統選擇佳山基地做為上任後第一個視導部隊的行程。

今年總統大選前,軍方最後一波高階將領異動後就凍結,新政府上任後,高階將領人事也備受矚目。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27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5-27 19:15:49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3日電)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他聽到弊案很心痛,「我這人一生最討厭貪財好色」,以後作業4字形容,一切「依法行政」,相關作業會公開透明,不敢再有弊端。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0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5-27 10:47:18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6日電)林姓職業軍人貪財,竟對外盜賣保管的迷彩衣、軍毯等軍用品而獲利新台幣217500元。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林姓男子依貪污罪遭判處2年半徒刑定讞。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6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5-27 09:20:32

 樹齡20年市價10萬「不捨腐壞才回收」

【突發中心╱連線報導】竟有如此離譜飛官!台灣空軍IDF經國號戰機前飛行員徐一方上校,上月被發現,他未經許可,竟擅自鋸下台中清泉崗基地內的價值約十萬元的樹木龍柏,欲開車載運出營,未料遭大門安檢衛兵當場查扣,事後被記申誡一次,調整職務以待調查。

《蘋果》接獲爆料指出,二○○八年起擔任IDF經國號戰機特技飛官的上校徐一方(四十七歲),事發時任職台北空軍司令部,由於往日執行IDF飛行任務,妻小都定居台中,因此徐一方假期時會南下回家,也不時返回清泉崗進行訓練。
爆料者表示,上個月四日清明節連續假期間,徐上校開車進入清泉崗營區,卻在離營時,被大門衛兵發現,後車廂出現兩截不明龍柏枝幹,當場查扣。事後徐上校被記申誡處分,全案移送偵辦,本月一日也由司令部調往空軍作戰指揮部作戰處。

記申誡將調職受查

記者前往空軍司令部查詢,司令部轉述徐一方的解釋,指徐喜愛園藝,當時是因看到龍柏傾倒,多日無人處理,不捨帶有清香的木材任其腐壞,才想回收再利用,請小兵拿電鋸幫忙鋸樹。
不過,空軍司令部也強調,徐一方已經違反清泉崗基地「龍柏管理實施規定」,必須經單位主官聯隊長核可,才能夠執行整修伐除作業,且枯樹需造冊入庫,予申誡一次處分,全案移送台中憲兵隊依法偵辦,至於職務異動,則依照《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調整。

具香氣可製文昌筆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74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5-18 00:02:58

軍官以精神判定達成退役的怪象近日引發關注,監察院已立案調查。本報接獲檢舉指出,以精神判定達到退伍目的的職業軍人,有高學歷化的傾向,其中很多還是國軍派赴美國受訓的菁英,光是海軍就已3案例因心病提前退伍,既不用賠錢,還可領取退伍金,檢舉人希望監委詳查,還給納稅人公道。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72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6-05-17 09:52:4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516日退伍生效了!羅紹和上午受訪時證實這項消息,他說擔任軍事發言人一職已經52個多月,有責任、義務和使命盡快交棒及提攜後進。對於退伍後的規劃,他已婉謝長官的工作安排和推薦,強調未來會投身非營利組織工作。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27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5-09 23:16:43

992人輕生亡後又出事「軍方須檢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向來以勇猛剽悍著稱,駐守林口地區的陸戰六六旅也有「天下第一師」稱號,不過六六旅三營九連的正、副連長,卻因壓力過大,經心輔官評估後,雙雙送專門醫治精神疾病的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治療。六六旅長蔡連輝少將緊急調派資深軍官進行職務派代,以維繫部隊正常運作。藍綠立委建議軍方檢討相關勤務,以免影響士官兵心理健康。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63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6-05-02 09:34:27

 99旅半個月兩起尋死 疑督導壓力大

【王華╱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又發生中尉軍官上吊自殺!九九旅工兵連、三十二歲陳姓男中尉,昨中午被人發現在營區大浴室,用電腦電源線上吊自殺,經同袍發現立即送醫急救後,目前已恢復心跳,於醫院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中。這已是九九旅兩周內第二起軍官上吊自殺事件。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3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5-01 22:40:53

陸軍成功嶺302旅四位軍事訓練役入伍生,好不容易熬到休假出營門,但他們貪小便宜,坐高鐵竟買兒童票,被站務人員攔查,隨即通知駐站憲兵隊處理,四人假期全毀了。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31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5-01 22:37:24

海軍陸戰隊99旅流年不利:繼衛生連吳姓女中尉20日在寢室上吊身亡後,今天中午又有一名工兵連的陳姓中尉也在軍中上吊。雖然同袍緊急搶救並送醫,不過目前仍在昏迷狀態。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