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758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5-13 09:16:0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爆發「阿帕契賞機團」及飛行員將頭盔攜出跑趴事件,陸軍航特部及六○一旅有超過二十位的將校級軍官遭到懲處,軍方內部傳出,有多位遭懲處軍官認為此次懲處作業太過浮濫,更有無辜遭到波及處分情形,因此已私下徵詢法界意見,準備在申訴截止日前提出申訴,維護個人權益。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昨晚指出,官兵依規定提出申訴,這本是維護個人權益的做法。他說,依據規定,被懲處的當事人在收到懲處令並且簽收的當天起三十天內,若不服懲處內容,可依規定向發出懲處令單位的權保會提出申訴;權保會接受申訴後,就會按程序邀請包括部外的權保委員開會討論,也會邀請當事人說明。

觀看完整文章...

查弊還是查屁
人氣599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05-07 22:33:30

每次都說會好好的查"弊",結果最後都只是在查"屁"!這次我就惦惦的看你們又在查甚麼咚咚,看你們的布袋到底有多大.....

人氣834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05-06 11:41:30

有一案例,是一位女士官,自她入伍後只要是姑娘她呆過的單位,人人無不對她念念不忘,因為只要想到和她在一起的時光,不是頭跩一邊不屑談,要不就是幹譙長官的無能和不公平!
單位同袍:

見人扶壁行,休假無人穿靴走,到底傷是好是壞人人心裡對她犯疑猜?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02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05-06 09:40:29

又接到了求救的....黃媽媽,我真的很痛苦、我快撐不下去了,不知道還要多久,真的很想回家好好休息.....

志願役和父母們:(只是針對部分人)

當你們的兒女要簽下志願役時,請問你們想的是甚麼?

你們真的認為兒子服兵役後部隊就會、也應該會把你的兒子訓練成堂堂正正的男子漢嗎?

你們真的認為兒子服兵役後如果沒有改掉所有平時在家的不良習性時都是部隊的責任嗎?

你們認為志願役和義務役的差別是甚麼?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42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05-06 09:39:13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役男家長說,兒子在入伍前就已經是身心,方面疾病,但是因未達免役標準還是被徵召入伍了。入伍後在新訓中心曾經自我傷害過,但是他的士官長還是叫他簽志願役,當時家長也跟士官長告知兒子的疾病問題,士官長還是讓他簽了。新訓結訓後後兒子去受第二階段訓時已經跟班長反應他想要退場,結果班長並未處理他的退場程序,後來卻說是他忘了反應辦裡。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70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5-05-01 16:16:44

〔記者吳張鴻/台北報導〕讀國三的小傑(化名),加入臉書「喜歡綑綁制服運動服」的不公開社團,留言「想玩主人和狗奴」,引來楊姓士官注意,相約旅店玩「主奴」性遊戲。小傑事後向密友炫耀「當人家的狗,幫人吹屌就有1600元可賺」,同學嚇得告訴老師,此事才曝光。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54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5-04-27 09:07:34

特優、優等 占逾七成

〔記者鍾麗華、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軍紀連連出包,但將級軍官的考績絲毫不受影響,不但特優、優等占七、八成,而且保證至少拿甲上。根據立法院法制局近日出版的「國軍考績制度之研析」統計,即便前年發生洪仲丘案,七名將官受懲,但當年仍有近半的中將拿到特優,三成二獲優等,至於少將有三成五拿到特優、三成三優等,而且所有將官的考績依然至少都有甲上。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9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4-27 00:16:47

這幾天經媒體紕漏陸軍二六九旅連長王姓少校,因連上遺失數本軍車用行照竟然逼迫義務役士兵冒名頂罪軍紀事件,竟已長官命令權力逼迫士兵寫遺失報告書,國軍造假資料文化已在國人眼中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每當國軍出事國人一片譁然批判國軍又在極力製造假資料掩蓋錯誤事實,為什麼國防部可以讓我們國家軍隊,一直反覆犯這樣錯誤呢?

人民納稅供養國軍,但國軍是如此讓民眾一再失望,國防部長官們你們有想過?這些義務役男秉公守法奉行兵役法完成國人兵役應盡義務,這些役男們在部隊生涯僅僅是一年的短期過客,退伍後回歸百姓生活時,對在過往部隊的生涯是懷抱著肯定國軍,還是批判國軍的種種惡習呢?想必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吧!

身為役男的我每當遇到高級長官視察,就是加班到整晚的開始,加班?應該是綜整一整年所做的資料而加班吧!但卻不是視察前部隊上上下下的軍士官們大家都匆促急忙綜合製作整年度各項長官會督檢的裝備資料卡及教育訓練資料,請問我們的國軍到底是在做什麼?平時講求紮實的訓練,制定這麼多教育準則是給誰看的?在我看來只是應付長官欺騙國人的如此荒謬行徑吧!這種行為非常可恥,國人奉公守法納稅給國家,國家每年撥上千億預算給部隊,我們的部隊卻是這樣回報國人,國軍醒醒吧!

歷年來為什麼這麼多慘痛代價的教訓都無法徹底杜絕這種惡習文化,國人重視的江國慶、洪仲丘冤死就是典型的活生生例子,未經調查而下假資料而扼殺無辜生命及士評會製作假簽名而斷送一個人的寶貴生命,然而高級視察長官也背負者必須開視察缺失業績壓力,而官官相護之下往往真正重大缺失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選擇開不重要的小缺失,這樣難保戰爭一爆發,國軍能真正發揮多少戰力保衛國家。

作者為空軍新竹基地 上等兵 20150424 05:16

http://www.storm.mg/article/47027

 

人氣598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04-27 00:00:52

「幹部栽培不容易」,軍中名言何其多,真不知是否有人能把國軍的一些名言整理成冊以便留傳千古。
最近和一位中級主官談到他的下級主官領導統御能力不足,凡事兩手一攤無法下決策,以致讓底下幹部有許多的難為之處時,這位中級主官居然說出,若是因為這樣而要將其換掉那將毀其前程,何況他也是一層一層的上到主官位置。
真是奇也怪也,哪一個軍官將領不是一層一層上去的,坐在甚麼位置,就該肩負甚麼樣的能力和責任,否則又有甚麼資格在上位,更何況該主官上任也已經一段時間了,他自己有想要成長嗎?有想要跟大家同心共處嗎?
這位中級主官居然認為是幹部不願和主官各退一步所以無法協調,也認為大家對其主官不夠有包容之心等等....,真是聽的我滿頭的霧薩薩?難道幹部能力好錯了嗎?他是基層主官ㄟ,怎麼在長官的口中被說的跟媽寶一樣,希望大家要包容他體恤他,要等他成長?....真是不怪主官是阿斗卻怪幹部官兵不抬轎!長官稱不稱頭是部屬的問題嗎?
我只想要和各位上級長官說一聲,無論是幹部、軍官或將官,都應該在每個階層和職位的歷練中自我學習成長,才能具備完整的領導統御能力,否則若只想當個官大學問大的官那終將有被部屬唾棄和遠離的一天。

人氣55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4-14 15:22:39

上月底才爆發陸航601旅「阿帕契權貴觀光團」爭議,陸航602旅今(14)日也傳出有飛官把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的頭盔帶回家「把妹」。陸軍今天表示,已經確認當事人身份,目前懲處程序尚在進行,待事實釐清前,這位中尉飛官已暫時停飛。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