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195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04-03 23:31:08

國防部及退輔會等部會22日向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提出募兵制專案報告,不過會中藍綠立委難得形成「台灣共識」,異口同聲質疑國防部推動全募兵制只是為了兌現馬英九總統的競選承諾,更懷疑募兵制的過程與成效。總括來說,台灣實施募兵制的困難處包括: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223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4-03 10:02:18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南市新營憲兵隊郭姓女憲兵,去年5月北上開會出差後,和台北憲兵隊謝姓男憲兵到KTV唱歌飲酒作樂,2人酒後上賓館過夜。由於郭女至KTV玩樂時,持廖姓丈夫辦的信用卡副卡刷卡付錢,信用卡公司打電話向廖男確認時,廖懷疑遭盜刷報警處理,卻意外得知老婆和男同事上賓館,憤而提出妨害家庭告訴;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被告行為雖有違道德,但無通姦事證,昨天做出不起訴處分。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56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4-02 14:26:54

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位高雄的通資二大隊的中校處長蔡宗麟被爆料今年2月18、19日2天假日留守期間,在該營區擔任留守主管,涉把軍營當賓館,邀女友到營區留宿,隔天還動用公費讓女友在餐廳吃牛排,令阿兵哥議論紛紛。

資電部政戰主任李永寧說,因該名女子是蔡的未婚妻,已對蔡宗麟記申誡1次輕懲。該單位內有阿兵哥不以為然地表示,既然只有申誡處分,也想帶女友在營區內「留宿一晚」。蘋果日報2012/04/02

人氣1088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2-03-30 13:29:40

替代役申請及提前退役標準放寬

役男注意!內政部大幅放寬申請替代役及免役的標準,四月起,役男有子女或配偶懷孕超過六個月、家屬有重大傷病或身心障礙、屬中低收入家庭者,均可申請服替代役;情節更嚴重者,可提前退役。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42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2-03-30 13:24:41

挨轟退得早 領得多 國防部:部隊須精壯

 【綜合報導】考試院會日前討論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管理問題,對於軍職人員去年首度發生「入不敷出」情況,考試院長關中強硬指出,「一定要修法讓軍職人員退出,否則會拖垮退撫基金。」國防部回應,軍人參加退撫基金都有依規定提撥費用,試院認為軍人退得早,領得多,「但作戰部隊須保持精壯」,希望試院不要全盤否定軍人貢獻。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95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3-27 11:45:46

【王華、李宗祐、劉人瑋╱連線報導】 空軍救護隊一架S-70C(編號7017)海鷗救難直升機,昨晚在台東蘭嶼東南方外海執行夜間搜救任務時發生墜海意外,國搜中心接獲通知後通報包括海巡署、空軍及空勤單位前往救援;機上6名機組人員,目前僅救護士蔡宜哲被救起,另5人失縱,救難人員漏夜展開海空搜救行動。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59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3-27 03:07:09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盧太城台北26日電)空軍司令部晚間表示,空軍1架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在蘭嶼東南方外海執行醫療後送任務,因不明原因發生墜海意外,機上有6名機組人員,目前已知1名救護士被救起。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90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2-03-27 02:54:30

今天陪同一對父母要到軍中協助處理他兒子事情時,在路程上出了車禍,當我下車在旁邊看他們夫妻靜靜的等著警察來,等到救護車到後把受傷者載走,沒有抱怨、沒有急著要答辯,我問,妳好冷靜?母親說:事情遇上了,總是要面對,我心裡一陣的抽痛!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541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3-26 10:06: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在四月份將有多位重要軍職調動,澎防部指揮官何安繼中將接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主任,並由金防部副指揮官翁鵬飛接掌澎防部,國防部長室主任則由陸軍台東指揮官周正彥擔任。

對於國防部長的「大、小主任」一步到位,是否代表國防部長高華柱去留人事已經定案?軍方官員以高華柱曾在立法院引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法表示,「人生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一切由長官決定。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99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2-03-23 11:19:30

一般人可能以為當替代役相對是爽兵,但宜蘭有群替代役男,似乎飽受壓力,宜蘭縣替代役男宿舍,每到深夜都會傳出叫罵聲,音量大到鄰居受不了,忍無可忍投訴,議員昨晚突擊,才發現是替代役管理幹部,認為在社會處服役的新進菜鳥,一直記不起所有分機號碼,才會「適時指責」,但每晚開罵,長期下來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替代役管理幹部:「什麼?」替代役:「是。」替代役幹部:「是什麼?重報。」替代役:「因為檢查...。」替代役幹部:「你講什麼東西啦,重報。」

寧靜深夜,替代役宿舍,傳出嚴厲責罵聲,只見菜鳥替代役,一個個稍息站好,不敢吭聲,乖乖挨罵,但鄰居可就忍無可忍了。

觀看完整文章...